注册

中国电影《大漠雄心》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大奖


来源:人民网

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9日晚举行颁奖典礼,由西影集团杨凌农科影业有限公司、西影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青岛金天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媒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大漠雄心》从参评的88部候选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白金雷米大奖。

中国电影《大漠雄心》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大奖

原标题:中国电影《大漠雄心》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大奖

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9日晚举行颁奖典礼,由西影集团杨凌农科影业有限公司、西影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青岛金天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媒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大漠雄心》从参评的88部候选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白金雷米大奖。中国女演员杨幂凭借在影片《逆时营救》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创办于1961年的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三大独立电影节。李安、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著名导演都曾在这里斩获奖项。

电影《大漠雄心》剧照

作为此次电影节“全景中国”单元的开幕影片,电影《大漠雄心》在全球首映当日就备受媒体的关注和期待,电影节组委会选择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这一天进行了电影《大漠雄心》的首映,影片赢得多方赞扬。电影节创立者兼主席亨特·托德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奖项既显示了业界对这部影片艺术境界的最高度认可,也是对电影原型人物治沙英雄、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石光银同志满满的敬意,该片中所展现的勇敢、执着的民族精神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这个奖项是实至名归。“全景中国”单元主席蒋瑞说,电影《大漠雄心》作为一部中国影片参展并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不仅展现了中国影片的独特魅力,也印证了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业中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以后多多关注这一类带有国际话题性题材的电影。

作为陕西省2016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大漠雄心》以“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他带领群众治理荒沙、碱滩,在毛乌素沙漠的南缘营造了百余里长、几十里宽的绿色生态屏障,为挡住黄沙南侵、改善地球生态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的真实事迹和传奇经历。

电影《大漠雄心》剧照

据悉,由电影《大漠雄心》主创组成的赴美“大漠军团”将于北京时间5月4日载誉回到西安,5月中旬举行该片在国内的首映式。(王博 图片由当地提供)

[责任编辑:张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