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不断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韩城:不断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卢萌)省级计划单列给韩城的腾飞插上了翅膀。韩城市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紧紧围绕“跻身全国

原标题:韩城:不断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卢萌)省级计划单列给韩城的腾飞插上了翅膀。韩城市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紧紧围绕“跻身全国百强、建成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在创新中实干,在实干中创新,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快的赛,积极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实现了市域经济的逆势上扬,增速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综合实力由“西部百强”第78名跃居第30名,同时也从“陕西十强”的第6进位至第2。

韩城,已经由过去“一个脏兮兮的煤城”,脱胎为一座宜居宜游的生态城。面对能源下滑、产能过剩等一系列的不利因素,该市积极寻求工业转型,通过转型升级和新技术的开发,不断延长产业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一大批的传统企业,走出了胡同,走出了低谷。同时,通过“产学研”模式,成立了煤化工、新型陶瓷、精工铸造等十多个产业研究院,用最尖端的技术,为韩城引进和孵化了腾龙陶瓷、中德铸造、相变材料、沃特马新能源汽车、微电影等一大批新的产业集群。特别是提出的“三年千亿元振兴计划”,着力为韩城构造新的工业体系,雄心打造“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六大百亿企业集团”。通过“千亿健康产业”,加快培育医疗、养老、制造、服务4大板块,把韩城打造成“健康之都”和“养老之都”。围绕“千亿煤化产业”,积极开发煤焦油制润滑油、航空煤油新型煤化工项目,把韩城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煤化工基地。

通过创新和实干,韩城市把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变成了可能。比如,通用机场、城际铁路和空铁、水素水等项目,都是看似“不可能”的项目,结果最终都落户到了韩城。“奇迹是人创造的,把人的积极性调动好了,就会不断有奇迹涌现,就会不断有超越。”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说。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