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出台“五张报表”体系 取消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安出台“五张报表”考核体系 取消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新华网西安5月4日电(贺鑫)记者从4日举办的陕西省“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

原标题:西安出台“五张报表”考核体系 取消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

新华网西安5月4日电(贺鑫)记者从4日举办的陕西省“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安追赶超越专场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今年西安市制定形成了以区县、西咸新区和开发区为主体的“五张报表”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同时取消周至、蓝田、户县(鄠邑区)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

据了解,该考核指标体系以“发展报表、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平安报表、党建报表”为框架,全面承接陕西省“五个扎实”考核指标,重点考核内容为:提高经济增速和质量、推进“四治一增”和绿水青山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和破解民生难题、法治西安和平安西安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系列决策部署。

具体设置了“五资招商”“三个革命”“铁腕治霾”“河长制”“路长制”“亲商助企”“脱贫攻坚”“铁军建设”“十个一工程”“民生重点提升工程”“支持西咸新区加快发展”“治霾1+1+9组合方案”“最多跑一次事项”等相关指标,力促全市经济实力、人民生活、“三个环境”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

与往年相比,“五张报表”考核指标体系的导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艰巨、责任更加清晰。凡纳入“五张报表”考核的指标,均按照定性、定量、定标准、定责任单位、定时限、定责任人的“六定”原则细化分解,对每项指标均确定了考核方式,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便于追责问责。

凡省考指标与市上任务不一致,市级职能部门分解与区县人代会目标、擂台赛发言不一致,统一按“就高不就低”原则下达。凡属于全市中心工作的,既下达相关部门又下达区县(开发区),双向分解任务,实行“捆绑”考核,对区县(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不含GDP)实行量速同下,确保指标全面加压、富有挑战、彰显追赶超越。同时,在各区县和开发区“五张报表”设置上,坚持分类考核做法,结合区域发展状况、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分类设置指标,取消了周至、蓝田、户县(鄠邑区)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体现了差异化的考核导向。

2016年12月,王永康履新西安市委书记。这位学者型官员曾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城市发展、GDP考核松绑以及生态产业发展工作,提出“生态发展丽水先行”等理念。此次取消3个生态发展县GDP考核也将发挥“指挥棒”作用,为下一步西安发展绿色经济提供足够的借鉴作用。

相关新闻:

西安奋力追赶超越“奔跑”实现“开门红”

2016年西安市生产总值达到6257.2亿元,增长8.5%,增速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今年一季度,西安市生产总值达到1303.18亿元,同比增长7.6%,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