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在三亚“小事闹大”引关注 文明旅游再引热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几名游客在三亚“小事闹大”引关注 文明旅游再引热议中新网三亚5月4日电(记者 尹海明)三名内地游客因5月2日在三亚阻碍交警执法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一事(同行还有一

原标题:几名游客在三亚“小事闹大”引关注 文明旅游再引热议

中新网三亚5月4日电(记者 尹海明)三名内地游客因5月2日在三亚阻碍交警执法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一事(同行还有一名女游客被警方予以训诫),连日来成为此间的“热点”,“文明旅游”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根据三亚警方的通报,四名内地游客5月2日在三亚因违章停车遭交警处罚后,为阻止交警拖车,两男子先后躺在车前的马路上,引来300余名市民围观,导致100多车辆无法通行,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堵塞。交警多次责令该两男子立即离开现场,但该两男子不予理睬。

期间,其同行的一女子称该两男子是心脏病发作。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该两男子便以身体不适为由上了120救护车。在医院,该两男子见有民警跟随,便以各种借口拒绝医生检查。见状,执勤民警将该四人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上述四人为两对男女朋友关系,近日结伴从内地到三亚旅游。关于此事的视频连日来在三亚微信朋友圈“刷屏”,海南当地官方媒体的新媒体评论报道超过10万+的阅读量,广大网友对上述游客“撒泼耍赖”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网友“效国”表示,“不管在那个区域,都有义务遵章守法,共建和谐海南,杜绝不文明行为。”

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每年接待近1700万人次的过夜游客。在享受三亚的椰风海韵美景的同时,游客诸如裸泳裸晒、随地吐痰、乱扔杂物、践踏草坪、违反交通规则、言语粗鲁无礼、不遵守公共秩序等一些不文明甚至是违法行为也引发当地市民和其他游客的不满,并受到舆论批评。

文明旅游近年来广受关注,也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2016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形象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境外受访者普遍认可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素质较5年前相比有所提升。而中国人游中国过程中,一些不文明现象并未与出境游中不文明现象的“蒙羞”程度对等。

网友“辉太狼”在评论上述四人的行为时表示,对个别游客蛮横撒泼的现象,除了舆论监督、严格执法外,也要建立一套合理的“黑名单”机制。

在批评不文明现象的同时,也有网友因此表达地域偏见。海南官方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就此发声——“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否定,海南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功劳簿是海南人民和外来人口共同书写的。”“任何时候,都不要给这类事件贴上地域标签。因一小撮人的丑陋言行而伤一省或几省人,那就过了。”(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