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田县董岭村推行“党建+”模式 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奔小康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蓝田县董岭村推行“党建+”模式 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奔小康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董岭村地处蓝田县城以南10公里的岭塬交接地带,毗邻关中环线和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是秦岭北

原标题:蓝田县董岭村推行“党建+”模式 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奔小康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董岭村地处蓝田县城以南10公里的岭塬交接地带,毗邻关中环线和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是秦岭北麓名副其实的一个小山村。全村172户630人,现有党员32人,2016年人均收入13800元。

近几年来,该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富民强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推行“党建+”模式作为富民增收的现实抓手,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富民增收”的新路子,实现了农村党建与富民“双赢”,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党建+”,是党建工作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一种全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具体“+”什么、怎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实践。董岭村通过实施“党建+改革创新、+产业培育、+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精神文明”的“党建+6”模式,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走上了一条“收入高、村风好、生态美、环境优”的幸福大道。

在践行“党建+脱贫攻坚”模式中,董岭村党支部围绕同步小康目标,坚持以党建为“龙头”,有效引入党建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社”联动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农户访贫问苦,准确掌握帮扶对象贫困现状、贫困原因和实际需求,在调研摸底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全村32名党员“一对一”帮扶责任。鼓励群众利用土地、富余劳动力入股合作社,实施捆绑发展,帮助13户贫困户确定致富项目,找准了致富路子。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促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拉近了党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2015年以来,全体党员为群众帮办实事300余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