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研讨会在渭南举行


来源:渭南发布

原标题:“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研讨会在我市举行5月10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共聚渭南,就&l

原标题:“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5月10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共聚渭南,就“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项目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提出将“一带一路”文明互鉴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视觉化呈现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与人文互动发展,届时也将推动渭南成为“一带一路”人文经贸互动发展高地。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我市结合自身历史人文优势创新性提出“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项目,该国际化博览园区以中国历史文化及丝绸之路沿线世界遗产为依托,以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高科技为手段,通过“一园三廊三区四馆七中心”体系化、国际化、大格局的软硬件建设,将全面展现“一带一路”五通进程、丝绸之路世界遗产、“一带一路”经贸与人文互动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国家文化软实力示范基地,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等,形成“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示范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此外,该博览园项目将充分利用我市的人文历史文化优势,通过塑造渭南开放、包容新形象,为渭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搭建更为高端、广阔的平台。

交流会上,各界专家学者还针对项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咨询专家、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说:“希望渭南在现有的‘一带一路’文明互鉴博览园内增设国际民间艺术博览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民俗艺术节,渭南国际民俗论坛,建设以民俗手工艺品、旅游产品、文化创意为一体的渭南全球手工艺博览交易会,将渭南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产,推向全世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说:“希望渭南进一步细化该项目的运营模式,在政府引导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借助各方力量,进行多元化融资,通过多种类型的招商模式促进社会资本的参与,同时要蓄势借力,把西安、陕西、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源串起来,共建共享,共同推进项目成功落地。”(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