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可就近在所在区县办理健康证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追踪与反馈实行免费政策后 体检人数急剧增加市民可就近在所在区县办理健康证本报讯(记者 刘晓云)昨日,本报报道了市民张女士到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理健康证时,因该中心“限号&rdq

原标题:追踪与反馈实行免费政策后 体检人数急剧增加 市民可就近在所在区县办理健康证

本报讯(记者 刘晓云)昨日,本报报道了市民张女士到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理健康证时,因该中心“限号”,导致她白跑两趟。稿件发出后,该中心领导责成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相关人员称,实行免费政策后,体检人数剧增,已经达到了日体检能力的上限,所以采取每日限发825个号牌,分时段体检的办法。

4月1日起,按照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门诊部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实行免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停止收费后,该中心门诊部体检人数急剧增加,出现了体检人员排队长、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加之原有的一些从业人员体检机构在国家免费政策出台后停止此项业务,致使上述问题更加突出,每日前来办理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数已超出了门诊部承载能力。

据了解,目前该中心每日体检800余人。该中心门诊部实行了从业人员体检实名制,体检时先领取号牌,再按号牌标识体检时间分时段体检的办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排队长和人员拥挤问题。现在中心门诊部每日发放号牌825个。

为更好地落实免费政策,使法律、法规规定的从业人员及时得到健康检查,该中心相关人员表示,我市各区(县)卫生计生部门均设置有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门诊,建议用人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也可到就近所在区县办理健康合格证明。不论在哪个体检机构办理的健康证明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全市通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