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所高校成立“长安联盟” 学生可跨校修学分


来源:西安晚报

学生可跨校修学分,攻读辅修专业。

原标题:西安5所高校成立“长安联盟” 学生可跨校修学分 攻读辅修专业

本报讯(记者 任娜)跨校修学分、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名教授流动讲座……5月1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组成的“长安联盟”宣布成立,今后5所联盟高校资源共享,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不仅可以跨校选修课程,还可以跨校攻读辅修专业。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都有校区位于长安区,在地理位置上毗邻,师生联系广泛,同时各自学科专业优势突出,为推动高校综合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陕西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五校决定成立“长安联盟”。联盟高校师资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实行互聘共享、教师可在联盟内高校相互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在图书资料、学术讲座、学科竞赛、在线课程等教学科研资源共享。

在学生联合培养上,联盟内高校支持本校学生跨校修读课程,相互承认学分。学校各自推出优势特色专业面向联盟内其他高校学生。学生跨校修读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并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开设专业的高校依规授予相应学位。

联盟还鼓励各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推免生报读联盟其他高校硕士研究生,接收高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联盟高校的推免生。此外,联盟高校还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实质性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鼓励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联合申报,鼓励学生参加其他联盟高校组织的学科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