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博物馆日再添四新馆 西安博物馆数量达123座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 西安再添四座博物馆今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一座博物馆就是一座大学”,博物馆日里,西安又添4座新博物馆。18日下午,省文物局为西安新成立的4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 西安再添四座博物馆

今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一座博物馆就是一座大学”,博物馆日里,西安又添4座新博物馆。18日下午,省文物局为西安新成立的4座博物馆——高陵博物馆、西安城市记忆博物馆、西安汉风水务博物馆以及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正式授牌。

截至目前,西安共有各类博物馆123座,其中国有博物馆34座,行业博物馆44座,非国有博物馆45座,已基本建立起以国有博物馆为主体,行业博物馆为骨干,非国有博物馆为新生力量,各种所有制并举、门类新颖齐全、布局合理、富有地域特色的博物馆事业发展新格局。

此次新成立的4座博物馆中,西安城市记忆博物馆馆内所收藏展品均来自于100年内城市中的寻常生活物件。它们以独特的展陈方式,通过文字、影像、艺术、建筑等多种展示形式,唤起人们对过往城市生活的记忆。

西安汉风水务博物馆则将水与文物有效地结合起来展示给观众,让广大市民了解到水对人们生存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市民对文物和水资源的保护意识。

高陵博物馆和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为重新备案的博物馆。据了解,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的公路交通类博物馆。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