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移就业为主要渠道 西安将实施就业扶贫六大工程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将实施就业扶贫六大工程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西安市就业扶贫工作安排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人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以转移就业拓展、自主创业扶持、职业培训赋能

原标题:西安将实施就业扶贫六大工程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西安市就业扶贫工作安排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人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以转移就业拓展、自主创业扶持、职业培训赋能、社保能力提升、人才智力支撑、公共服务优化为内容的就业扶贫六大工程。

六大工程中,转移就业是就业扶贫的主要渠道。西安市人社部门将把重点放在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上,持续实施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工程,建成转移就业示范乡镇46个、示范基地70个。鼓励支持企业在乡镇(村)创建扶贫车间(或工厂)、加工点,组织贫困劳动力从事居家就业和灵活就业。各涉贫区县每月面向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至少提供一次就业信息,每季至少提供一次就业指导服务,每年农闲时节至少举办两至三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

同时,根据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开展创业服务。对想创业但缺项目的,推荐“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项目;对创业能力不足的,进行创业培训;对缺创业资金的,提供担保贷款。开展信用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对经过认定的信用乡村推荐的创业人员免除反担保。2017年,将新创建创业贷款信用乡村6家。加强贫困地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2017年年底前,全市所有涉贫区县至少建成1个返乡创业园区或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孵化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

此外,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西安市将采取订单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等就业导向的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和就业效果。引导培训机构改变培训方式,将培训课堂搬到村头门口和田间地头,提高参训的便捷性。此外,加大贫困地区技校招生宣传力度,根据贫困地区初、高中毕业生意愿,及时推荐其到各技工院校接受职业教育,落实好助学金、免学费等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