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


来源:渭南发布

原标题:渭南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为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昨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市妇联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为抓手,在教育、妇幼卫生、关爱困境儿童、法律维权等薄弱环节和重点

原标题:渭南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

为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昨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市妇联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为抓手,在教育、妇幼卫生、关爱困境儿童、法律维权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谋求突破,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在孕产妇系统保健方面,继市妇幼保健院、华州、大荔设立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基础上,再增加临渭、澄城、富平3个县。在5个县开展“婚前医学检查”项目试点;在残疾妇女儿童康复方面,为12名0岁至18岁残疾儿童少年植入人工耳蜗,为35名0岁至6岁脑瘫智残、孤独症儿童实行康复训练,对35名残疾儿童进行语言听力康复训练,对30名不易出户的重度残疾妇女实施康复体育进家庭示范项目;在金秋助学方面,资助贫困女大学生300多名,每人3000元,共计100万元。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帮扶救助力度;在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维权方面,以《反家庭暴力法》为宣传重点,全面开展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在少年审判及审判延伸工作方面,在全市中小学校再设立“法制教育基地”。选拔优秀女法官担任“法治辅导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对未成年罪犯进行心理辅导,帮忙刑满释放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在深化家庭教育方面,全力构建渭南家庭教育体系,构建家校合育工作机制。在临渭、合阳、富平实行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建设试点。依托市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辐射带动各县(市、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生育保险降低费率方面,预计全市16万名参保女职工年度少收生育保险费用1200万元;在妇女儿童民生方面,创建和巩固“妇女儿童之家”10个,扶持3到5个妇女手工艺品生产基地、家政服务公司、市级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电子商务建设项目。救助贫困留守儿童50人,救助贫困“两癌”妇女患者40人。资助贫困女大学生15人等,共计85万元。建立1所标准化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另外,在全市90%以上的社区建立家长学校,举办“社区家教指导员”培训班,指导社区“家长学校”常态化开展工作;开展拐卖儿童积案攻坚会战,继续开展来历不明人员摸排行动,做好DNA采集工作,掌握一批拐卖案件线索。(渭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