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北京“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北京举行“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于立霄)2017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北京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今天

“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什刹海景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崔华 摄

原标题: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北京举行“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于立霄)2017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北京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在风景秀丽的什刹海景区举行。北京各区旅游部门在当日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7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北京市旅游委通过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设立了3个服务区,分别为“惠民便民旅游服务区”,展示北京市旅游风采、北京各区县惠民旅游政策及惠民旅游线路;“旅游法律服务区”,为市民讲解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知识;“青年旅游志愿者服务区”,通过志愿者中文及外语的引导,提升旅游体验中的便利性和服务性。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副司长陈武、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徐利、北京老年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寿松,以及首都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旅游从业人员、旅游志愿者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启动仪式上介绍说,本市旅游志愿服务者数量稳步增长,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每年为北京元旦天安门观礼、黄金周等节假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旅游活动,恭王府、故宫等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时段提供了大量的旅游志愿服务。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旅游志愿者李佳宁表示,做旅游志愿者很有意义,既可以帮助很多人生地不熟的游客,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社会阅历。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仅是旅游工作者的美好心愿,也是旅游志愿者努力的目标。

也有志愿者表示,志愿者队伍愿意用奉献互助的精神使北京更美丽、更文明,使每一位游客更快乐、更幸福。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颁发“中国旅游日”相关宣传品和及惠民利民旅游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旅游志愿们自发在什刹海景区拾捡白色垃圾,倡导大家爱护环境、文明出游。

为迎接“中国旅游日”,北京各区旅游部门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西城区旅游委在“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将举行4场旅游大讲堂,将居民需要的旅游知识、常识、规矩、趣闻带到居民身边,寓教于乐,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文明旅游风尚;还推出5条畅游西城的旅游线路。此外,西城区旅游委还依托“中国旅游日”,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志愿活动,以倡导文明旅游,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顺义区在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为旅游消费者提供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汉石桥湿地公园、顺鑫绿色度假村等3处免门票的景区。

——昌平区举办“昌平旅游一卡通”发放活动。凡扫码关注“爱上昌平”微信的游客均可获得“昌平旅游一卡通”一张,共发放5000张;延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质学科普游精品线路发布会暨启动延庆消夏避暑季,将组织自驾游、骑游、徒步游等活动。

——通州区不仅有很多景区免门票,一些果蔬采摘园还为游客提供采摘产品8.5折或8折优惠。(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