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份访日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游客爆买潮减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4月访日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游客爆买潮减退中新网5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本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的访日游客人数较上一新高2016年7月的229万人多出了28万人

原标题:4月访日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游客爆买潮减退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本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的访日游客人数较上一新高2016年7月的229万人多出了28万人。按国家和地区来看,韩国游客达到55万人,同比增长56.8%,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访日游客人数均创出历史新高。

资料图:日本景点富士山

此外,4月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达到257万人,成为创历史最高纪录的单月。“体验型消费”的扩大和游轮停靠数量的增加等做出了贡献,同比增加了23.9%。

报道称,1至4月访日游客累计达到911万人,同比增加16.4%。在中国大陆游客的爆买潮逐渐减退的背景下,游客人数的增加支撑着日本的旅游消费。

2017年的复活节假期出现在4月,因此推高了游客人数。大型游轮和廉价航空的利用增加也是原因之一。从旅游目的来看,以中国大陆游客“爆买”为中心的趋势正在向“体验型消费”过渡,推动了游客的增加。4月以观赏樱花为目的的游客也很多。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2017年夏季飞往日本的国际定期航班预计比2016年同比增长3.2%,达到每周5169班,创出历史新高。尤其是韩国的航空公司将增长20.3%,达到882班,增长幅度巨大。韩国的济州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LCC)也积极增加了航班。

日本财务省的国际收支数据显示,显示外国人在日本消费金额的1至3月旅游收支收入为8874亿日元。按季度计算创出历史新高。由于中国人的爆买减少,人均消费单价呈下降态势,但游客人数的增多推动了消费总额的增加。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