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丨创建“音乐之城” 公益活动将惠及广大市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创建“音乐之城” 公益活动先行将惠及广大西安市民将西安创建成一座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城,培育观众欣赏古典、现代、民间、流行等多种样态的音乐素养,提升市民对多元化音乐的鉴赏力

少年儿童参加广场群众歌舞演出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创建“音乐之城” 公益活动先行将惠及广大西安市民

将西安创建成一座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城,培育观众欣赏古典、现代、民间、流行等多种样态的音乐素养,提升市民对多元化音乐的鉴赏力及音乐文化素养迫在眉睫。近日,市委宣传部出台的《西安市建设“音乐之城”实施方案》,将通过政府购买、开设公益讲堂、举办海量公益演出等一系列惠民举措,这意味着,西安市民在未来5年内,将全方位地享受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公益讲座可提升市民音乐素养

首先,将在西安音乐厅举办主题为“MLC”(即Music、Love、City)的定期系列讲座,并通过互联网方式在全球直播。让大众了解西安与音乐的伟大历史、培养市民文化自信,拉近音乐艺术与大众的距离,引导市民懂音乐、爱音乐、会音乐。

其次,利用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市图书馆、曲江书城等图书馆和音乐厅、剧院等地的闲置时间,针对民族音乐、传统音乐、西洋音乐、宫廷音乐、民间音乐以及音乐家、音乐作品、音乐历史名家等,展开系列化的专题讲座和介绍,增加群众对音乐知识的了解。

再次,将针对我市音乐方面的演出、讲座等,对“音乐爱好者”“小小音乐爱好者”展开系列赠票市民福利活动,让大众触摸音乐、走进剧场,感受音乐文化的魅力。

每年千余场公益文化活动

未来5年内,全市还将利用音乐街区、音乐广场等公共音乐空间和音乐设施,开展形式多元的各类文化活动1500场至2000场。海量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将全方位覆盖西安市的各个角落,真正将文化送到市民家门口。

届时,除了新年群众交响音乐晚会、新年精品戏剧展演、元宵节音乐花车巡游将在市区内不定期举办之外,还在我市其他乡镇街道,举办秦腔大家唱、城乡社火展演等。此外,通过文化馆站、社区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纳凉防空洞等地,每年举办600场以群众娱乐为主的音乐活动,其中包括市民音乐爱好者团体合唱、大学生歌手现场表演、唱红歌比赛、秦腔爱好者大戏台、儿童音乐舞蹈比赛、露天音乐电影展等。

城里观众需要音乐的滋养,乡村观众也不例外。在即将建成的综合性农村文化礼堂,每月将举办各类民俗展演和节庆音乐活动,如音乐文化科普、民歌教学、舞蹈演出、音乐礼仪、戏曲演艺等。 记者 职茵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