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称伦敦地铁藏“超级病菌” 来自老鼠粪和下水道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研究称伦敦地铁暗藏大量“超级病菌”,来自老鼠粪便和下水道据新华社5月21日报道,英国一个微生物学研究团队近日发现,伦敦地铁一些线路的车厢里藏有多至22种细菌,包括9种世

原标题:研究称伦敦地铁暗藏大量“超级病菌”,来自老鼠粪便和下水道

据新华社5月21日报道,英国一个微生物学研究团队近日发现,伦敦地铁一些线路的车厢里藏有多至22种细菌,包括9种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过警告的“超级病菌”,可谓这座大都市“最脏”的公共交通工具。

据英国《独立报》15日报道,这项研究是由出租车保险公司Staveley Head委托、由伦敦城市大学生物学系实施的。研究人员对伦敦地铁、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检测,从扶手、座位、门窗和内壁等位置采集了80次样本,在伦敦的交通工具上发现了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各种具有抗生素抗性的超级细菌,以及其它可能造成肺部、血液和尿路感染的超级细菌。

该研究团队在伦敦地铁网络中一共发现121种病毒和霉菌,其中“维多利亚”线最脏,有22种细菌,其中包括肺炎克雷白杆菌,它不会感染健康人,但可能在病人之间传播。

伦敦的出租车相对更为干净,但在每辆出租车中还是平均发现了14种细菌,也发现了粪便和沙门氏菌的痕迹。

公交车上的细菌最少,但霉菌最多。

伦敦城市大学的微生物学高级讲师梅特韦莱表示,地铁里发现了来自老鼠、粪便和下水道的细菌,可能会造成水感染和皮肤感染。

梅特韦莱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全球其他国家的地铁系统也面临同样问题。“对其他一些大城市而言,我认为情况会相似。”不过,这些细菌对身体健康的人威胁较小。此外,地铁定期消毒、乘客认真洗手等方式都能极大降低感染风险。

伦敦交通部门主管环境安全事务的官员吉尔·科利斯对这项研究回应说,伦敦地铁车厢和站台每天接受专业清洁,“环境极其安全”,公众无须担忧卫生问题。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