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岁癌症患者离世 家人遵遗愿捐其眼角膜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51岁癌症患者离世 家人遵遗愿捐其眼角膜5月21日上午,我市红十字会接到一通特殊的来电,一名癌症患者临终前希望将自己的遗体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经过登记、评估后,这对眼角膜已于昨日下午成功移植给

原标题:51岁癌症患者离世 家人遵遗愿捐其眼角膜

5月21日上午,我市红十字会接到一通特殊的来电,一名癌症患者临终前希望将自己的遗体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经过登记、评估后,这对眼角膜已于昨日下午成功移植给了两名失明患者。

51岁的张先生生前就是个热心肠的人,每当有人遇到困难,他都会尽力去帮助别人。一直以来,张先生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在身故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和眼角膜捐献出来,帮助患者恢复健康,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前不久,张先生查出胃癌晚期,病重期间他不断叮嘱家人,过世后一定要把遗体器官捐献出来,这是他最后的心愿。21日上午,处于肝昏迷状态的张先生由家人代笔,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昨日凌晨,张先生不幸病逝,家人遵照张先生的遗愿,捐献出他的遗体器官和眼角膜。经过精细处理后,张先生的眼角膜于昨日下午成功移植给了两名失明患者,他的遗体则被运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用于医学教学研究。

“这是爸爸生前最大的心愿,在他生命的最后以这种方式帮助别人,我认为这也是他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我为爸爸感到骄傲!”张先生的女儿含泪表示,作为亲人,她内心其实不舍得将父亲的遗体捐赠出去,但她能够理解父亲的想法。“角膜捐出去,就等于别人替爸爸继续看着这美好的世界。我也感到了很大的安慰。”张先生的女儿说。见习记者 康乔娜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