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法狗对阵柯洁 两成受访者担心机器人统治人类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阿尔法狗将对阵柯洁 两成受访者担心机器人统治人类5月23日起,人工智能棋手阿尔法狗(AlphaGo)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手柯洁,进行三次对决。AlphaGo去年横空出世,4:1战胜世界冠军李

原标题:阿尔法狗将对阵柯洁 两成受访者担心机器人统治人类

5月23日起,人工智能棋手阿尔法狗(AlphaGo)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手柯洁,进行三次对决。AlphaGo去年横空出世,4:1战胜世界冠军李世石。即将开幕的人机大战第二季,让人工智能话题再次升温,但调查发现,对于这项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产业,人们仍然缺乏认知。

埃森哲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超三成的受访者说自己没有用过人工智能,但他们平时使用的工具显示,其实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已经不知不觉地使用了人工智能。比如垃圾邮件过滤、Siri语音助手,比如刚刚出版诗集的微软小冰。

72%的受访者称自己知道什么是人工智能,但被问到对人工智能有什么担心时,24%的人担心机器人崛起统治人类,还有大约一成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控制人类大脑,虽然这是近期人工智能根本无法做到的。

人们对人工智能认知还有赖于更多的普及和接触。如果商家用人工智能替换人工服务,使用过人工智能的受访者中,超过一半感觉“舒服”,那些自称此前没用过的,只有25%感觉舒服。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