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成股票价格比2638点时还低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四成股票价格比2638点时还低尽管昨日指数并未创出近期新低,但是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创出了新低。据记者统计,有1404只股票的价格比2016年1月27日大盘创下2638点的近期低点的时候还低,在

原标题:四成股票价格比2638点时还低

尽管昨日指数并未创出近期新低,但是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创出了新低。据记者统计,有1404只股票的价格比2016年1月27日大盘创下2638点的近期低点的时候还低,在3238只股票中占到了四成以上。其中,中小创股票跌幅更大,有449只创业板股票的股价比2638点的时候还低,在640只创业板股票中占到了七成。此外,代表市场人气的两大风向标——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的股价走势在近期也有倒塌的迹象。

中小创个股成了“重灾区”

“近期指数下跌幅度并不算特别大,但很多个股的跌幅远超指数,情况相当糟糕,这样的行情,还是休息为妙。”上海市某市场人士向记者如此表示。

记者统计了解到,在这轮下跌中,中小创个股成了“重灾区”。有4只个股相对于2638点的时候,跌幅已经在七成以上,均为中小创公司,分别为金亚科技、欣泰电气、暴风集团、华信国际,跌幅分别达到了77.4%、75.95%、73.18%和71.79%。此外,还有48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一半以上,其中有36家为中小创公司。

“2016年起创业板估值持续回落,目前创业板指数、创业板综指的市盈率分别降至39倍、52倍,已低于历史均值、中值,但还很难断定创业板整体板块性的机会已经来临。”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

在他看来,业绩方面,创业板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增速为4.26%,对估值支撑不足。从市场环境来看,外延并购占创业板业绩比例在去年出现拐点,向下滑落。如外延并购带来的增长进一步削弱,创业板未来业绩增速的不稳定性或进一步提升。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监管环境不断趋严,游资离场避险,也导致市场弹性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减低,另外缺乏增量资金,存量博弈下成交量放大接近极限后行情不进则退。

两大市场人气风向标倒塌

总体来说,目前次新股板块和雄安概念板块是市场的两大风向标,也是市场下跌中难得的两大热点,但目前来看这两大风向标也已经出现了倒塌的迹象。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一直在对次新股恶性炒作展开全面调查,此前,证监会便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二批16起案件,聚焦于坚决打击次新股等恶性炒作,有的案件甚至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次新股目前正迎来首发限售股解禁的小高潮。

一位上海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次新股走软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新股供给增加,场内有限的存量资金不足以支撑股价持续走高,而监管的趋严也导致炒作次新股风险加大。

巨丰投资认为,股市放量下跌,尾盘有部分资金介入,但力量有限,指数还存在反复。总体看,大跌之后,次新股已经出现连续下挫,短期市场对蓝筹股的偏好比重增强,而随着今年500只新股的发行计划推进,存量资金或无法有效推动市场的上行。

因此,次新股连续走低,一方面表明短期进入加速赶底期,另外或许表明资金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的转向在继续。

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