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女孩户口本上性别为“男” 办新证需亲子鉴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涡阳15岁女孩户口本上性别为“男” 办新证得先做亲子鉴定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眼看初二会考在即,涡阳县15岁女孩小贾很可能无缘参加。原来,她的户口本性别一栏显示为

原标题:涡阳15岁女孩户口本上性别为“男” 办新证得先做亲子鉴定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眼看初二会考在即,涡阳县15岁女孩小贾很可能无缘参加。原来,她的户口本性别一栏显示为“男”,这直接影响她参加会考。明明是个女孩,户口本上的性别怎么会出错?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当年超生,小贾的父母托人办了一张出生证明。没想到,出生证明是假的,还把小贾的性别弄错了。当地派出所称,如果想改性别,需提供新的出生医学证明。

女孩户口本上性别为“男”

小贾是涡阳县龙山镇大高行政村人,今年15岁,上初二。15年前,小贾在涡阳县城关卫生院出生。由于是超生,加上父母是文盲,小贾出院时没有按规定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快上小学时,小贾没有户口本,父亲于是在2009年托人到涡阳县妇幼保健院办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但证明上的性别弄错了,显示小贾是“男”。父亲没太在意,便拿着这张证明去辖区龙山派出所给小贾办了入户手续。等小贾入学时,老师发现其性别有错,遂在入学登记表上将“男”改成了“女”。由于学校没有追究,小贾的家人一直也没在意户口本上的错误。就这样,小贾读完小学并上了初中。

今年5月底,初二会考在即,根据有关规定,如果会考考试时户口本上的性别和本人不一致,成绩作废,后面的中考高考也会受影响。为了让孩子继续读书,小贾的家人前段时间找到龙山派出所,希望修改性别,但遭到拒绝。

当年出生证明竟是假的

派出所为何拒绝修改性别?涡阳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冯景伟向记者解释道,新生儿入户时,需要带齐新生儿父母的身份证、结婚证、新生儿准生证、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其中新生儿相关信息主要根据其出生医学证明来登记的,因此要修改户口本上的性别,出生医学证明上的性别必须得先改。

不过,冯景伟查到了小贾父亲当年提交的出生医学证明副页,上面显示性别是“男”。因此,这种情况下,派出所不能直接修改,小贾和家人必须先修改错误的“源头”,也就是那张出生医学证明。

昨天,记者联系上涡阳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办公室主任张桂芳,得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小贾当年提交的出生医学证明可能是假的。张桂芳告诉记者,小贾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号段不属于他们医院,也不是在他们院办的。

办新证得先做亲子鉴定

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冯景伟告诉记者,既然当年的出生医学证明有假,说明当年没有办这个证明,他建议小贾的家人可以去涡阳县妇幼保健院重新办理证明,再据此修改户口本上的性别信息。

那么,小贾如何才能补办这张“迟到”15年的出生医学证明呢?张桂芳告诉记者,小贾和家人首先要做一份亲子鉴定,证明小贾与其父母的血缘关系;然后要么找到当年的病例,要么找到当年负责接生小贾的医生开具证明并盖公章。带着这些材料,加上小贾父母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资料,即可到涡阳县妇幼保健院办理新的出生医学证明。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