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警方抽丝剥茧万里缉凶 十四年命案积案终告破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铜川警方抽丝剥茧万里缉凶 十四年命案积案终告破中国网5月25日讯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公安机关将潜逃十四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周某某抓获,成功破获“2003、12、30”故意杀

原标题:铜川警方抽丝剥茧万里缉凶 十四年命案积案终告破

中国网5月25日讯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公安机关将潜逃十四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周某某抓获,成功破获“2003、12、30”故意杀人案,铜川市命案积案攻坚实现了零突破。

2003年12月30日下午,铜川市印台区曙光市场仓库附近,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后持刀砍伤三人,其中一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周某某逃匿,光天化日之下,伤人致死,在铜川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嫌疑人潜逃14年,时间跨度大,线索少,难度大,为侦破此案,十四年里,铜川市公安局从未放弃过对周某某的追捕。多年来分局民警先后前往浙江、河南及陕西省宝鸡等多地查找周的逃跑方向和落脚点,力争取得突破。在今年铜川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侦查工作会议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强调指出:“各分县局一定要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深入摸排,综合研判,定向追捕,全力突破,确保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铜川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付敏学带领刑侦部门领导多次深入各个分县局召开推进会,对全市有条件侦破的命案积案逐一进行分析指导。

5月初,铜川市接到线索,发现内蒙一名叫王殿文的与市局“2003.12.30”杀人案逃犯周某某相似,铜川市副局长付敏学立即带领刑警支队政委韩佰成、副支队长刘洪前往印台分局,对案件进行布署。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军亲自挂帅成立专班,迅速安排专案组民警赶往内蒙古自治区,对“王殿文”的身份展开调查。“王殿文”的身份疑点重重,户籍信息查证量大,为了查清“王殿文”的身份,专案民警先后到内蒙海拉尔市、山东济南、浙江乐清等地开展工作,行程达万余公里,经过反复仔细的排查,发现内蒙古一名姓夏的人员与“王殿文”联系密切。民警随即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伦春自治旗寻找该人。

经过细致的工作,依法传唤了夏某,夏某在民警强大询问攻势下,承认“王殿文”就是周某某,其利用虚构的“王殿文”身份对本人进行了漂白。询问中民警得知,周某某目前就在山东济南历下区一百货商场开了一间手机美容店。得知这一消息后,专案组立即将情况向市局、分局党委做了汇报,市局副局长付敏学要求“专案组迅速赶往山东济南,不惜任何代价,尽快尽全力将周某某抓获归案,防止其再次脱逃”。

5月16日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至山东济南,在夏某的指认下,成功找到了周某某所开的手机美容店,经过二十余小时的守候,于5月17日上午11时,将周某某抓获,并连夜将其带回铜川。

经审讯,周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王玮)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