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单车已覆盖陕西五个城市 90后市民最爱骑单车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共享单车已覆盖陕西五个城市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王赫 窦翊明 摄影报道)今日,摩拜单车首次披露摩拜单车西安骑行大数据,数据显示,“90后”西安市民最爱骑单车,18点为骑行

共享单车已覆盖陕西五个城市

原标题:共享单车已覆盖陕西五个城市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王赫 窦翊明 摄影报道)今日,摩拜单车首次披露摩拜单车西安骑行大数据,数据显示,“90后”西安市民最爱骑单车,18点为骑行最高峰时段。此外,摩拜单车以西安为中心已开通咸阳、宝鸡、渭南、汉中等五个城市,未来还将覆盖陕西更多地区。

大数据显示,摩拜单车进入西安100天以来,西安市民累计骑行1953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88圈,累计减少碳排放2442吨。从出行距离来看,西安人更爱短距离骑行,单次骑行平均1.27公里,而从骑行时段来看,西安共享单车的骑行高峰集中在早上8点和下午5点至7点之间,其中18点为西安骑行最高峰,这也表明共享单车为缓解早晚高峰城市拥堵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许多城市,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仅次于地铁、公交的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每天承载着超过2000万人次的出行。从西安骑行热点区域来看,上班族较多的电子城,文教科研基地长延堡,以及小寨商圈上榜前三位。发布会上,还现场展示了最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三成。同时,摩拜单车还揭幕了西安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期望用技术手段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