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醉驾被当街查获 因认罪态度好法院从宽处理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醉驾被当街查获 因认罪态度好法院从宽处理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今年5月4日晚,一名男子醉酒驾驶被执勤交警当街查获,因认罪态度好,5月26日,雁塔区法院从宽处理,以危险驾驶罪判

原标题:男子醉驾被当街查获 因认罪态度好法院从宽处理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今年5月4日晚,一名男子醉酒驾驶被执勤交警当街查获,因认罪态度好,5月26日,雁塔区法院从宽处理,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该男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据了解,这是我市作为试点城市,审结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今年5月4日晚11时许,被告人邱某饮酒后驾驶一辆陕A牌照小型轿车沿丈八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该路与子午大道十字西500米处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鉴定,邱某的血醇浓度为186.74mg/100ml,系醉酒驾驶。 5月24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雁检诉刑诉[2017]589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邱某犯危险驾驶罪,向雁塔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邱某具有认罪态度较好的处罚情节,建议判处邱某一至二个月拘役,并处罚金。 5月26日,雁塔区法院适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邱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雁塔区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邱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判决邱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限判决生效后三个月内缴纳)。

办案法官介绍,认罪认罚从宽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对于指控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检察机关的量刑意见并签署具结书的案件,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去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最高法、最高检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西安作为试点城市之一。5月8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据了解,该案系全市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