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搅局音乐会致演出中断 观众合力将其赶出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男子搅局古琴音乐会被众人赶出场26日晚,古琴演奏家姚公白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姚门琴韵——姚公白古琴音乐会》。多名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音乐会进入到下半场的

一男子在古琴音乐会上搅局

男子被众人赶出音乐会现场

原标题:男子搅局古琴音乐会被众人赶出场

26日晚,古琴演奏家姚公白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姚门琴韵——姚公白古琴音乐会》。多名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音乐会进入到下半场的时候,一名男子因为多次在观众席来回走动、大声说话,在音乐堂工作人员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被工作人员强制拖离音乐堂。本次音乐会的策划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该男子影响到了演出的正常进行,演出被中断了3分多钟。北京警方的工作人员证实,中山公园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目击者

古琴音乐会遭一男子搅局

26日晚,杨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晚她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观看古琴演奏家姚公白的古琴音乐会。没想到下半场演出过程中,一名男观众出现在一楼观众席前排,站着用手机拍照,“拍照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用激光笔提醒他,但他熟视无睹,继续拍照,还做了几次自拍的动作。”

杨女士回忆,该男子身材高大,影响了后面很多观众的视线,多名工作人员走过去劝阻他,但是这名男子依旧站在前排不走。

另一名目击者在回忆的文章中写到,这名男子出现的时候,姚公白正准备弹奏自己的拿手曲目古琴曲《鹤鸣九皋》。该男子直接走到观众席中,高举起手机,对着舞台开始拍照。

此后,“一位场务人员走上前进行低声劝说,不过他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口中开始喋喋不休,不断念叨一个座位号码。”在姚公白演奏《广陵散》时,这个男子在观众席过道上从左到右横穿而过,停在右侧第三排,大声说:“3排11号在哪儿?”

杨女士表示,此时这名男子“开始跟周围劝阻他的观众大声吵架,观众忍无可忍,合力将其赶出现场”。杨女士回忆,因为这个事件,演出被迫中断。

在一段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涉事男子一度坐在座位上拒绝被带出场,但最终仍被工作人员拉走。该男子被带走时,许多观众鼓起了掌。

杨女士表示,男子被“赶出”音乐堂后,姚公白才再度演奏。演出结束后,杨女士在场外看到这名男子在打电话报警,“他在电话里对警察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赶出来了。”

演出策划人

工作人员曾多次制止

本次演出的策划人,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王建欣26日晚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昨天下午,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堂的工作人员曾采取多种手段劝止该男子扰乱演出的行为,最终才将其驱离。

王建欣介绍,当天演出时,他坐在音乐堂的包厢。下半场过程中,他看到这名男子在前排站着拍照,还多次举着票大声说话。“他在中间的观众席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走来走去好几次。”在此期间,多名音乐厅工作人员反复对该男子进行规劝,并为他寻找座位,但这名男子始终没有坐下。

王建欣证实,有多名观众表示,可以把座位让出来给他,还有观众直接走到远处的座位上,把前排的座位空出来。王建欣说,在一名剧院安保人员到来后,该男子坐下了一会儿,但几分钟后又起立大声说话,此时附近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将这名男子拉出去,演出也因此暂停。

警方

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在一段王建欣提供的视频中,姚公白在继续演出前对观众们说:“刚才很热烈,但我不能半途而废,就从中断的地方开始吧。《广陵散》这首曲子是嵇康面临死刑前演奏的,我也希望能临危不乱。”王建欣称,演出因为这名男子的行为被中断了3分多钟,演出结束后,姚公白在和王建欣交流时表示,对这名男子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并认为这种影响演出的行为“有辱国格”。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中山公园派出所已介入调查,事件正在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屈畅 匡小颖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