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上要有“西安速度”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上要有“西安速度”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今天就要闭幕了。截至6月5日,西安已经签约了238个项目,总投资额6596.94亿元

原标题:“一带一路”上要有“西安速度”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今天就要闭幕了。截至6月5日,西安已经签约了238个项目,总投资额6596.94亿元。这其中,既有万达文旅城这样的总投资660亿元的“大项目”,又有赛诺菲生物疫苗这样的来自欧洲、投资10.6亿元,极具成长空间与技术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小巨人”。现在西安已成为国内外投资热点城市!

“天下宾客,纷至沓来”,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希望。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做实做细做优服务,让西安的科创资源、地理区位、产业发展、政策服务保障等优势资源,更多更好、更具魅力;另一方面,要用“西安速度”、“西安力量”抓好落实,用一个个好项目的落地,带动大西安大发展。

“西安速度”,就是要像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速度”一样,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在大西安大发展的伟大征途中,跑出过人速度,成为效率标杆;“西安力量”,就是要紧紧抓住各种黄金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体量,牢牢占据发展优势。

要有“西安速度”“西安力量”,就要“以项目落地论英雄”。大发展,必然有大项目、大建设。要制定好“项目落地清单”,按图索骥、挂图作战,通过“项目落地服务月”等活动,不断优化环境,抓好后续服务;要按照“谁签约、谁跟踪、谁督办、谁落实”的原则,切实盯紧盯实,确保每一个签约项目都能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

要有“西安速度”“西安力量”,就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只有像“贴身保姆”一样,对项目落地中的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减少一切可以减少的审批,优化一切可以优化的环节,才能最大程度聚集合力、加快速度,增强效率。

“离开落地的齿轮,世界将停止转动。”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要志存高远,创造大未来,就一定要从项目落地抓起,用时不我待的劲头,埋头苦干、奋发向上,认真做好每件事情,让“西安速度”与“西安力量”,成为城市发展中最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