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集团投资660亿元建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携手万达集团 共筑西安国际文化新地标万达集团投资660亿元建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 浐灞生态区丝博会共签约2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320亿元“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在追

万达集团投资660亿元建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

万达集团投资660亿元建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携手万达集团 共筑西安国际文化新地标

万达集团投资660亿元建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 浐灞生态区丝博会共签约2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320亿元

“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我在筑梦当中,每一次都觉得特别欣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说。拥有一个国际化水准的文化旅游项目,是一座城市的梦想,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在6月5日举办的2017年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西安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心北方区总经理柏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万达集团将投资660亿元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建万达文化旅游城。

丝博会签约23个项目

签约金额达1320亿元

此次与万达集团的签约,为浐灞生态区丝博会签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丝博会上,浐灞生态区与万达文旅城、五洲国际战略合作、同泽云创学院及人工智能小镇项目、银泰生态小镇项目、红星智汇云镇、易宝集团合作项目、西安日间结算登记中心等23个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达1320.6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开发、区域综合开发、跨境电商、网络支付、数据信息、融资租赁、国际贸易、文创孵化器等多个领域。在这些签约项目中,金融产业、文化旅游、创意创新等产业成为浐灞生态区后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提升区域文化旅游水平

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660亿元,涵盖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顶级秀场、星级酒店群、国际品牌酒吧街、购物中心、商业街等。该项目将充分汲取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合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现代时尚元素,必将为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增添国际水平的地标,使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

经过13年的努力,浐灞生态区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了西安世博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旅游品牌,更吸引了华夏文旅项目、砂之船奥特莱斯等一批文化旅游、商贸项目落户。万达文旅项目的落户,对于提升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水平、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都有着里程碑性的意义。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说

“一个大项目改变一个区域的气质”

“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西安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先导区,更为西安在国际城市的定位、产业分工中争取更多的发展机遇,服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对外开放的大格局,围绕国际化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人文交流新中心,凸显西安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6月5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如是说。

拥有国际化整体运营的

宝贵经验

今年4月,陕西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浐灞功能区虽然面积不大,但在陕西自贸区中有自己独特的发展优势。一是政策优势,“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政策覆盖面更广、服务更全面;二是社会基础,浐灞生态区作为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际会议的举办地,有丰富的国际化整体运营经验。当前,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自贸区,都进入实际操作过程,这些经验都非常重要;三是环境优势,浐灞生态区作为国家级生态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环境优势显而易见,生态化、人文化已经成为全世界城市发展的潮流;四是产业基础,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重大平台项目已基本成型,这些现代化的绿色产业基础与自贸区发展是正相关的,都将成为自贸区发展的助推器。

西安文化产业崛起的

新标志

“西安作为一座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缺少一个大型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文化项目,是一种遗憾,万达集团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土地上建文旅城,正是弥补了这种遗憾,也为万达品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六齐认为,一个大项目可以改变一个区域的气质,也可以改变一个区域的产业布局,它对一座城市和一个区域的发展,无论是在改变城市的发展走向,还是区域的人文素养上都有深刻长远的影响。万达文旅城项目的落户,对进一步巩固西安在国内及国际上的文化地位有重要意义。可以说,这是西安文化产业崛起的新标志,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对浐灞生态区的产业转型及发展也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