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母亲昏迷 儿子砸锅卖铁也要救妈妈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6-13 第期

原标题:儿子:砸锅卖铁也要救妈妈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实习生 马梦泽) 母亲的生命只有通过肝移植手术才能维持,然而李博全家东拼西凑只借来20余万元,距换肝移植手术所需的50万元相差甚远,眼看母亲病情越来越重,李博说: “只要有一线希望,砸锅卖铁我都要救妈妈,再苦再难也不放弃……”

近日,记者在交大一附院感染性疾病科ICU病房中见到了李博和母亲石玉凤。由于母亲处于昏迷状态,李博寸步不离地苦苦守在病房门口。

李博告诉记者,母亲石玉凤今年62岁,体弱多病,最近七年每年都住院三四次,微薄的退休金难以维持。石女士先后被诊断为慢性肝衰竭、病毒性肝炎、乙型肝炎肝硬化失代偿期、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原发性肝癌、泌尿系统感染,全天都需要输白蛋白、输血浆和许多抗菌消炎药,高昂的医疗费已经使这个家处不堪重负。

李博说,自己是公交二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收入不足三千元,父亲也是工厂退休员工,患有慢性病。这些年为了给母亲和父亲看病,家里几乎没有存款。 医生告诉李博,他母亲需要进行肝移植,加之母亲的病情发展很快,肝移植手术迫在眉睫。

看着母亲连话都说不出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在重症监护室里靠机器维持生命,李博决定捐自己的部分肝脏救母,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搁浅。

能救母亲的只有进行肝移植手术,而50万元的费用对于他们这种工薪家庭是不敢想的。家人一度想要放弃治疗,但李博说他不可以。“我的心在滴血,无法眼睁睁看母亲离去,从小母亲就特别疼我,小时候家里情况不好,母亲常常把好吃的好用的全都给了我,苦了她自己,我这辈子只有这一个母亲,只要医生说还有一线希望,我砸锅卖铁想尽各种办法都不能放弃我的母亲……”李博泪流满面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