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公安局全面追赶超越 深化效能革命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面追赶超越深化效能革命市公安局努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当好排头兵行政效能革命,是西安“追赶超越”的助推器和新动能,“最多跑一次&

原标题:全面追赶超越深化效能革命

市公安局努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当好排头兵

行政效能革命,是西安“追赶超越”的助推器和新动能,“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动员部署大会,开展行政效能革命“百日会战”及擂台赛,聚焦“最多跑一次”,眼睛向内,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和服务群众。

推进中,狠抓“一张清单”。严格按照《西安市群众和企业到市级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要求,对涉及公安业务的30个事项逐一公布了办事指南和流程图。

推行“两项改革”。推出了户籍8条新政,以“三放、四降、一兼顾”为核心,放宽限制,减低标准,目前共落户64344人;推出13项出入境便民服务举措,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3926证(次)。

强化“三项措施”。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审核程序,取掉了在户籍办理中7类不必要的证明材料;推进网上警务,搭建了“西安交警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处理”服务新平台,线上服务群众202万人次。建立了“掌上户籍室”服务平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在线申请办理21项户籍业务;在户籍等部门推行“后置审查”“受理补缺”“快递送达”等机制,不让群众多跑路。

“最多跑一次”永远在路上。西安市公安局郑重承诺:我们将以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满意为唯一标准,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理念上再强化、在机制上再创新、在标准上再提高,努力争当全市行政效能革命的排头兵。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宁波丽水等城市的先进经验,推进标准化服务。尽快完成59类“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流程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行“办事读秒”,确保全市各窗口单位规范化运行和无差别落地;实施满意度测评。

在全市公安服务窗口统一安装满意度测评系统,群众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留言和投诉,定期分析数据、通报结果、兑现奖惩;加快微警务建设。不断优化西安交警微信、“掌上户籍室” 服务功能,加快研发启用公安交管手机APP、出入境网上办理平台和自助服务终端,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无缝对接的公安政务服务新格局,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全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