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门口百余米消防通道 车辆乱停放禁而不绝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校门口百余米消防通道 车辆乱停放禁而不绝碑林区沙坡小学大门口一段长百余米的消防通道,通往交大街。一旦有危急情况发生,这段路就是学校师生们的生命线。让家长们忧心的是,即使路口设置有消防通道禁停警

消防通道禁停标识旁仍停有不少机动车 本报记者 摄

原标题:校门口百余米消防通道 车辆乱停放禁而不绝

碑林区沙坡小学大门口一段长百余米的消防通道,通往交大街。一旦有危急情况发生,这段路就是学校师生们的生命线。让家长们忧心的是,即使路口设置有消防通道禁停警示标识,即使学校门口挂起了“消防要道请保持畅通”倡议条幅,也挡不住车辆乱停乱放阻碍通道,给学校师生和周边小区居民埋下安全隐患。

碑林区沙坡小学西侧有学府首座小区,东侧有学府首座南沙社区,北面有兰蒂斯城小区,南面还有一个南沙世纪花园。处在诸多大型住宅区的“包裹”之中,小学唯一的一条消防通道通往交大街,长百余米,可是这条消防通道却时常难以畅通。

近日,在接到学生家长的情况反映后,记者来到沙坡小学附近采访发现,这段消防通道连接的不光是沙坡小学一所学校,还有小学对面的碑林区艾毅幼儿园,以及学府首座南沙社区、学府首座小区、南沙世纪花园等住宅小区。它不仅仅是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处,也是三个大型住宅小区居民们的进出要道,更是学校学生、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通道。

“孩子每天在这儿上学,我们家长能不担心吗?保障孩子们的消防安全从何谈起?”家长孙女士说,每当上学放学时,车与人争道的现象更为严重,一边是孩子们在路上追逐嬉戏,一边是车辆在路上乱停乱放,着实让家长提心吊胆。

学校门外东侧悬挂了一个大红色条幅,写着“消防要道请保持畅通沙坡小学宣”,呼吁大家给学校营造一个安全环境,倡导车辆有序停放,还孩子们一个畅通的消防通道。就在条幅不远处,还设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禁停警示标识牌。然而即使这样,仍然拦不住乱停乱放的车辆,司机们似乎看不到警示标识,也对学校的呼吁视而不见。路南北两侧均停满了车辆,给消防通道中央留下的宽度,仅能容纳一辆小汽车单向通过。两个方向的车辆会车都难,更别提一旦有危急情况发生,大型救援车辆更是无法驶入。

消防通道的东口与交大街相连,路口也设置着同样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警示标识,但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沿路停放的车辆从消防通道的东口延伸到西口,将两侧路边占得满满的。不时有汽车进进出出,刚空出一个车位,很快就有新来的车停了进来。保障师生、居民生命安全的消防通道,就这样成了部分车主眼中的免费停车场。

“幼儿园、小学都在这里面,不该成为消防管理的盲区。”南沙世纪花园的居民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段消防通道虽属于交大街旁边的背街小巷,不算交通要道,却是维系安全的生命通道,不应当疏于管理。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勤抓严管,让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保障周边居民和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