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因检测可知孩子天赋?专家表示有夸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基因检测可知孩子“天赋”?专家:夸大成分过多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尼)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孩子未来究竟有可能成为“爱因斯坦”还是&ld

原标题:基因检测可知孩子“天赋”?专家:夸大成分过多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尼)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孩子未来究竟有可能成为“爱因斯坦”还是“贝多芬”,从基因里就能预知,你会相信吗?近年来,一种“天赋基因”检测在家长圈里流行起来,不少家长花高价为孩子做了这种检测。

“天赋基因”究竟是什么?这种检测是否有科学依据?检测结果能说明什么?针对这些问题,中新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图为某电商平台上的儿童基因检测产品网页截图

“天赋基因”检测热卖一口唾液看出孩子“特长”?

近日,有家长向中新网记者反映,称自己孩子的幼儿园班上非常流行一种“天赋基因”检测,通过一口唾液就能获取孩子的基因,并分析出有哪方面的“特长”,有不少家长纷纷花高价为孩子做了这种检测。

记者调查后发现,其实这种所谓的“天赋基因”检测是近几年兴起的,且受到不少家长追捧。据媒体报道,前不久,就连拳王邹市明的儿子也做了类似检测。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输入“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关键词,就会显示出大量相关产品,还有商家打出了“每个孩子都需要的基因检测”等宣传语,来吸引家长眼球。

通常,顾客购买套餐后,店家会把口腔采样器邮寄给顾客,顾客在家取样后将样本寄回,等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拿到自己的检测报告了。

一家电商的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店里出售的一套儿童基因检测套餐涉及到60余个小项目,其中包括天赋潜能、过敏原、肿瘤等等大项的检测,而天赋潜能又划分为音乐天赋、数学天赋、交际能力、长跑能力、抗压能力等10余个小项目。

这名客服人员表示,做此类检测的人群年龄最好在20岁以内,整套检测的价格在一千多元。

此外,记者还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基因检测项目名目繁多。除了儿童“天赋基因”检测,还包括癌症基因检测、肥胖基因检测、酒精代谢能力基因检测、运动基因检测等等,价格差异也很悬殊。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