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成立首个工业固废治理行业社会组织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立首个工业 固废治理行业社会组织本报讯(记者 马昭)16日,我省成立了唯一的、专业针对工业固体(危险)废物治理行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陕西省天合城市矿产开

原标题:我省成立首个工业 固废治理行业社会组织

本报讯(记者 马昭)16日,我省成立了唯一的、专业针对工业固体(危险)废物治理行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陕西省天合城市矿产开发利用促进会,并召开了陕西省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发展论坛,以此规范全省危废处置行业,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资源化利用体系,为全省工业生产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陕西省天合城市矿产开发利用促进会的会员包括我省固体(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再生利用行业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企业40余家,包括民营企业及国有企业。会员企业涉及显像管循环处理应用,废有机溶剂再生,废催化剂处置利用,贵重金属提取,废矿物油处置再生,铅酸蓄电池收储,污油泥处置,危险废物焚烧填埋等诸多板块。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对工业废弃物要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进行处置。减量化优先,以提高资源产出效率为目标,推进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循环经济发展,加快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为此,陕西省天合城市矿产开发利用促进会会长张保军表示,促进会将不断规范全省危废处置行业,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督促会员企业合法经营,倡导市场自律,组织技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监督企业全面落实行业各项法规、条例、措施,配合环保部门对产废企业进行法律科普,宣传教育。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和效率,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