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速度”急刹车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现代速度”急刹车北京现代1-5月销量1月7.65万2月6.01万3月5.6万4月3.5万5月3.5万北京现代这家中韩合资企业一直被称为是业界典范,2002年,北京现代

原标题:“现代速度”急刹车

北京现代1-5月销量

1月7.65万

2月6.01万

3月5.6万

4月3.5万

5月3.5万

北京现代这家中韩合资企业一直被称为是业界典范,2002年,北京现代一口气完成了签约、成立公司、首款产品下线三大事件,由此,“现代速度”一直被北京现代津津乐道。

在北京现代成立的第15个年头,“现代速度”遭遇了急刹车,今年2-5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出现了罕见的同比下跌。这家原本长期位于车企月销量排行榜第四的企业,因销量连续下跌,已经被挤出前十之列。

韩系车的沦陷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5月,现代和起亚两个韩系品牌在华销量为5.2万辆,同比骤减65.1%,其中,现代销量为3.5万辆,下降65%;起亚销量为1.7万辆,下降65.3%。

这样的巨幅下滑并不是突然出现的,从今年2月份开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就遭遇了沦陷,以至于今年1-5月,现代和起亚在华总销量仅为37.7万辆,同比下降43%。

作为年产销量超过百万辆的企业,北京现代承受的压力更大。去年北京现代全年实现销售114万辆,按照计划,2017年的销售目标为125万辆。

为了不断提高销量,北京现代在拥有三个工厂后,又在河北和重庆分别投建了第四和第五工厂。第五工厂预计将于今年8月投产,届时北京现代的产能将达到165万辆。

偏偏在这个时候,现代速度遭遇了急刹车。今年3月,北京现代通过供应商称,河北工厂从3月24日到4月1日停产一周,以检查生产线。结合北京现代遭遇的销量大幅下滑,这个通知被部分人解读为非正常。

刚刚升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陈桂祥特意召集了20余家媒体前往河北工厂探班,并辟谣称,“工厂是根据正常业务进行生产倒班调整、安排的,并没有因为其他原因停产。”

谁踩下的刹车

北京现代在2017年出现连续数月的销售下滑由多方原因导致。

在外部,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面临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在过去,韩系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的日系车,二者之间的关系是此消彼长。

2012年,相关事件引发的反日情绪让日系车遭遇滑铁卢,韩系车取而代之成为最大受益者。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现代的全年销量为86万辆,2013年猛增至103万辆。

但从2014年开始,日系车逐渐复苏,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的销售数量逐渐增长,北京现代的增幅也随之减少,至2016年,日系车的负面影响已经j基本消除。

再加上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异军突起,让以“D(中高级车)+S(SUV)”为产品战略的北京现代备受压力。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年初因相关事件爆发了反韩情绪,北京现代虽然没有遭受到严重的抵制,但是4S店内客流量减少,销售量下滑却是事实。

打造中国专属车系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5月,北京现代的累计销量为26.2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8%。更为严峻的是,去年从3月份开始,北京现代的销量出现明显回升,而今年却在逐月继续下跌。

北京现代计划于近期将下调全年销售目标。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会在近期宣布下调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但具体是多少还有待最后确认。”

此外,北京现代还计划放开零部件采购,以降低生产成本。

年初刚刚升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陈桂祥也曾表示,北京现代的首要任务就是持续深化北京现代本土产业链体系能力。

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瑞纳,这也是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升级的标志。

在渠道下沉的大势下,北京现代为中国市场打造了专门的REINA产品线,满足三到四线市场用户需求,未来将有更多专属产品诞生。

至此,北京现代的中国专属平台已有REINA、CELASTA、MISTRA和IX四大系列,实现小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各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随着本土化战略的加速实施,北京现代竞争力有望得以提升。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