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收大学生士官173名 定向培养士官922名


来源:西安晚报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必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原标题:军队在陕招录士官工作启动 招大学生士官173名 定向培养士官922名

19日,记者从陕西省军区征兵办了解到,我省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和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日前全面启动。今年陕西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国防动员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西部战区、公安边防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922名大学生士官173名。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条件

19日,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向培养士官是指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部队定向培养的专业士官,毕业后补充到部队士官岗位服役。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课程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高职(专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政治和身体条件参照征集义务兵规定执行。

今年全国共有17所院校在我省招收922名(男性918名、女性4名)定向培养士官。各招收院校在陕招生具体计划可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2017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进行查询。

定向培养士官咋录取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必须填报高考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志愿结束后,省招生办公室在提前批次专科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和分数,从高到低按照高校招生计划数4倍确定体检对象。确定为体检对象的考生才可以参加体格检查和面试。

体格检查工作由考生所在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统一集中组织,时间为7月3日至7月5日,具体时间由各市征兵办公室负责通知;面试与体格检查同步进行,由兵役机关会同招收部队和招生院校共同组织;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地市级征兵办公室指导所在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实施,时间为7月10日前。

定向培养士官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专科段进行。省招生办公室从第一志愿上线且体格检查、面试和政治考核合格考生中,按照规定比例向有关院校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只在西安招收2名女大学生士官

19日,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说,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学历为大专以上,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应征者为未婚青年,男性年满24周岁以内(1992年8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满23周岁以内(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参照征集义务兵规定执行。

今年我省共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国防动员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西部战区、公安边防部队招收士官173名,其中男士官171名,女士官2名。需要提醒的是:女士官的招收专业只有财务会计类,且只在西安市招收。

直招士官报名截止时间7月5日18时

男性应征对象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5日18时,应征青年可通过网上查询招收专业,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实现学历和专业网上自动审核(网址:http://www.gfbzb.gov.cn);女性应招收对象直接到西安市征兵办公室报名,报名时请携带户口薄、身份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

根据招收通知,今年直招士官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5日结束。7月18日前,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专业审定;7月25日前,组织审批定兵、签订协议、移交档案并办理入伍手续;8月2日至10日,组织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指定地点报到。                                        记者张红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