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至成都高铁拟于9月30日开通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西成客专于9月30日运行成都到西安只需三小时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透露,备受关注的西成客专(西安至成都)将在今年9月3

原标题:西成客专于9月30日运行成都到西安只需三小时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透露,备受关注的西成客专(西安至成都)将在今年9月30日开通运行。届时,从成都到西安只需三小时,从成都到北京只需8个小时左右。

据了解,西安至成都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进入四川省广元市,向南接入既有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江油站后,经绵阳、德阳抵达成都。

西成客专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其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其中,四川段正线设置有桥梁76座约42公里,隧道36座约93公里,桥隧比占全线百分之八十以上。

西成客专两个终点成都和西安,都以美食美景享誉中外,成都有大熊猫、青城山、都江堰和火锅川菜等美食;西安则有兵马俑、秦汉隋唐遗迹以及羊肉泡馍等美味。(伍策 一剑)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