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游大数据:前五月接待游客达19.55亿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在北京发布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制作的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19日在北京发布。大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份,中国接

原标题:中国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在北京发布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制作的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19日在北京发布。大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份,中国接待游客达19.55亿人次。

大数据指出,2017年旅游旺季在4月至5月,因为有清明、“五一”、端午假期。超过80%的游客是在25至45岁之间,这是当下中国消费、出游较多的年龄层。都市游的出游距离,78%的游客在50公里以下,94%的游客在120公里以下。出游时间,超过80%在24小时以下。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大数据产品总监王峰在此间披露,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的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自驾游成为中国人热衷的旅游形态。他指出,大数据成果显示,5月份,跨市自驾游占整体出游比例为33%,平均距离达147公里,全国平均出游时长为41小时,平均隔夜游比例66.6%。总体看北京、上海120公里以上的自驾游占比较高,另外一个是新疆,因新疆地域宽广。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传统的旅游统计方式已经不足以满足当前旅游统计和数据需求,要改变旅游统计组织方式调查研究方法,做好非统数据的挖掘、整理、加工和生产,不断提高及时性和精准度。

他强调,旅游大数据既要为游客画像,还要看得见、用得着。大数据展示的界面要友好、数据要直观、语言要生动,把数据能够直观地向公众展示;还要能用在旅游产业实践过程中,要满足政府的决策需求,满足产业发展的商业需求,要满足国民出游需求。(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