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通报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中存违规行为机构名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通报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机构名单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保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现将我局2017年5月9日至6月12日在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报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机构名单

原标题:通报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机构名单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保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现将我局2017年5月9日至6月12日在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活动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机构名单予以通报。

曝光台

●陕西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所属从业人员以个人名义违规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案

陕西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朗大兴郡店从业人员王某私自收取4500元加急费,为客户办理加急手续,但双方未签订书面协议,也没有明确约定代收代办的服务项目及费用。

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陕西每家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案

陕西每家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每家房产)违规出租莱茵小城经济适用房;西安领途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住商不动产)违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西安力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大宇房产)违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西安德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地产)违规出租阳光北郡经济适用房;西安双生阡陌筑房地产中介服务部(中大伟业房屋)违规出租丰硕家园经济适用房;西安任为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玛雅房屋)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

市房管局已约谈以上6家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九项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西安优胜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违规签订“阴阳合同”案

5月22日,西安优胜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在签订出卖人卫某一套82平方米的房产居间合同时,房屋成交价为48.5万元,而在机构端网签备案时,网签合同显示的成交价为60万元。

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五项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温馨提示

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切勿选择不合规的“黑中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正规房产经纪机构:

1.登录市房管局官方网站(http://www.xafgj.gov.cn/)通过以下路径查询:

网上办事→ 信息查询→ 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

2.通过微信公众号“西安房管”查看(见二维码)。

同时,房管局告诫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不得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不得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