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高中生自办音乐会为留守老人筹款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6-22 第期

原标题:西安高中生自办音乐会 为留守老人筹善款

这是一场少年肩负社会责任的音乐会,这是一场凝聚了一批高中生心血的音乐会,这是一场带着无数留守老人期盼的音乐会。21日下午,“重拾被遗忘的健康”主题音乐会在西安交大附中举行,3名高中生作为发起人,怎么也没想到能通过音乐会筹集到两万元善款,还得到了来自美国客人的好评。

这场音乐会是交大附中任怡宁、陈诗雨、徐肇辰3名学生在目睹了蓝田县厚镇百余留守老人艰难生活处境之后,由内心自然萌发的善举。近3个月来,他们发动老师和20名有才艺的同学,精心策划了17个节目,并用音乐会的门票收入来筹集善款。

当日下午4点,交大附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这场“重拾被遗忘的健康”主题音乐会还吸引了众多家长,以及一批来校参观的来自美国教育界的政府议员及中学校长,看到这些中国少年们卖力的表演,得知他们为留守老人所做的努力,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也深深地被打动了,为这样的义举点赞。

虽然表演略显青涩稚嫩,但他们的心是炙热而善良的。徐肇辰告诉记者:“3个月前的一次偶然机会,我与任怡宁、陈诗雨一起前往蓝田县厚镇进行一次公益探访活动。我们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我们遇到了许多孤单落寞的老人们;我们看到了农村落后的生活环境;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一份份来自于贫苦环境中村民对于健康生活的渴望。当时,我们就在想,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我们怎么帮助他们,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3个月期间,这3名少年利用课余时间四处走访,走进了百余户留守老人的家庭,听到了老人们真正的诉求,徐肇辰向记者诉说着一名少年的心声:“曾经,我只为自己的考试成绩而紧张焦虑,而当我真正想要了解世界的时候,才发现世上还有更多的人,连最基础的医疗资源都没有,连最简单的健康生活都难以保证。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为这些留守老人脱离困境,健康、快乐地安度余生,扎扎实实做点事情。”

这次活动所有净收入所得,将全部用于蓝田县厚镇医疗物资捐助项目。得知西安建设音乐之城的构想,徐肇辰觉得,音乐之城的建设不止局限成年人,更多与我同龄朋友都可以积极参与。                      记者 职茵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