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户业绩未达标罚吃蚯蚓 官方回应:避用奇葩手段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汉台回应“商户业绩未达标被罚吃蚯蚓”:应避用奇葩手段针对“员工业绩未达标被罚吃蚯蚓”事件,6月21日,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

原标题:陕西汉台回应“商户业绩未达标被罚吃蚯蚓”:应避用奇葩手段

针对“员工业绩未达标被罚吃蚯蚓”事件,6月21日,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他们没有收到被迫吃蚯蚓的投诉,经了解未构成违法。不过,他们建议商家采取合理的营销手段,避免利用奇葩手段进行营销,减少负面影响。

据汉中广播电视台此前报道,汉台区的嘉远建材城近期开展庆祝两周年庆典活动,十多个商家组成“我爱我嘉”联盟,要求完成规定的销售指标。任务无法完成的商家要接受惩罚:当众吃蚯蚓。知情人士透露,每家店至少2名员工吃了蚯蚓,合计约50人。

6月21日,澎湃新闻联系到一位当事商户王老板。他说,惩罚吃蚯蚓的行为是“我爱我嘉”联盟的商家一起开会讨论出来的,本意是惩罚老板。6月7日是总结大会,当天未完成业绩的商户老板现场接受惩罚,蚯蚓是从网上购买,用温水泡熟,再放于白酒中浸泡一天,并且事先给狗食用过,确保对人体无害;有些员工见老板吃,也主动吃了蚯蚓,不存在强迫员工吃蚯蚓。

汉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6月9日,他们针对吃蚯蚓事件展开现场检查及用工审查。参与此次事件的18户商家均受到审查,不符合用工规范的商家已收到责令改正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审查及后期处理过程中,他们没有收到员工被强迫吃蚯蚓的投诉。根据现有劳动法规,18家商户未构成违法,他们和公安机关没有执法权限,只能进行审查、教育。

该负责人同时说,他们对相关商户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用工审查,纠正了用人单位不规范用工行为,对用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教育。18家商户被纳入2017年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书面审查范围,作为重点监察对象。汉台区的20多家建材城,也将成为监察大队的专项检查对象。

该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监察大队建议商家采取合理的营销手段,避免利用奇葩手段进行营销,减少负面影响;员工若遭遇强迫劳动等情况,可及时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