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出境游占比近半 国内游“一带一路”产品大火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暑期出境游占比近半 国内游“一带一路”产品大火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暑假去哪儿玩”成为孩子和家长们热议的话题。7月,旅游行业将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

原标题:暑期出境游占比近半 国内游“一带一路”产品大火

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暑假去哪儿玩”成为孩子和家长们热议的话题。7月,旅游行业将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旺季,形成全年最长时段的出游热潮。

6月19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暑期出游趋势分析报告》,对用户今年暑期出游意愿、出游方式、旅游主题以及最受关注目的地等信息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火热,截至目前,占已预订暑期出游人次比例的48%,其中,东南亚和欧洲方向最受用户欢迎;国内游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部方向渐热,预订出游人数持续上升,新疆、青海、甘肃等地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此外,受季节和气温影响,海岛游、草原游进入旺季。

海岛游草原游人气攀升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从目前暑期出游的预订情况看,用户出游意愿几乎涵盖了出境以及国内的所有热门目的地。在客源方面,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天津、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是途牛网的暑期游十大客源市场。从出游人群看,女性出游用户较多,占比高达62%,亲子家庭游依旧是暑期游的主流人群;出游行程规划方面,出境方向,预订9天左右行程产品的用户较多;国内方向,用户更青睐行程5天左右的产品。

由于暑期气温高、大多数地方酷暑难耐,去海岛避暑成为不少用户的选择。在国内海滨游中,海南、青岛、厦门等是用户最青睐的目的地。在出境海岛游中,普吉岛、马尔代夫群岛、巴厘岛、沙巴、塞班、毛里求斯、冲绳、长滩岛、苏梅岛、斐济位列出境热门海岛前十。与2016年暑假相比,毛里求斯、斐济新上榜。

除了海岛游外,草原游也是暑期热门主题游之一。夏季草原风光旖旎,暑假带着孩子前往草原策马奔腾,感受大地的辽阔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伊犁草原、若尔盖草原、那拉提草原、祁连山草原、坝上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鄂尔多斯大草原是今年较为热门的草原游目的地。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暑期前往内蒙古出游人次预计将同比增长30%左右。

出境游预订人次占比高达48%

由于暑假假期长达两个月,孩子们有充足的度假时间,因此,出游时间较长的出境游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从途牛目前暑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出境游预订人次占比高达48%,并且有望持续提升。从出行人数看,3~10人以及10以上的团队游较为普遍,其中有不少家长选择两三个家庭一起拼团出游。从目的地看,泰国、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是较为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除了热门的东南亚目的地外,美洲、欧洲、澳新等方向的热度也较以往有所上升,这与学生暑期的夏令营和游学活动密切相关。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家长对游学产品具有较高的消费意愿。目前,海外游学和夏令营产品预订已进入高峰。“美国耶鲁大学暑期夏令营游”、“加拿大游学15晚16日游”、“英国剑桥大学暑期夏令营游”销售火爆,预计将在7月底、8月初迎来今年暑期两波游学出游高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世界名校遍布的美国、英国等目的地,近年来,泰国、日本等目的地的游学热度也在不断上升。

当然,在出境游方向的选择上,也有不少家庭有意避开了热门的泰国、日本等地,把目光放到了埃及、土耳其、迪拜、肯尼亚、摩洛哥等地,亲子游的预订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些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景色、人文方面有探索空间。对于喜欢动物、大自然以及爱探索的家庭而言,奢华的阿联酋、充满古老神秘色彩的埃及、野生动物巡游圣地肯尼亚、浪漫土耳其以及“北非后花园”摩洛哥等,都是暑期出游的好选择。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选择去南半球“反季”避暑,澳大利亚、新西兰是热门目的地国家。中澳旅游年的开展,也进一步催热了今夏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目前,“澳洲新西兰大堡礁12日游”“澳洲新西兰大堡礁墨尔本12日游”“新西兰南北岛13日游”等线路产品销售火爆。

国内游“一带一路”产品大火

今年暑期,国内游市场华南、华北、华东、西部四个方向的旅游产品预订情况各不相同。华南地区,三亚、桂林、张家界、厦门、珠海、广州等依然是较为热门的目的地;华北地区,北京、天津、太原、呼和浩特、秦皇岛等地旅游产品销售持续走俏;华东地区,上海、南京、扬州、杭州、苏州、青岛等地连线产品较为火热,其中,乌镇、西塘等古镇以及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代表的主题公园是用户的主流选择;而更多用户选择预订西部地区的旅游产品,截至目前,预订出游人次占国内游整体人次的比例为46%。青海、新疆、西藏、甘肃、宁夏是热门目的地。

“一带一路”倡议下,西部地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同时,各地基础设施联通大幅提升了旅游可达性,加上西部地区交通条件日益改善,促进了东部主要客源地游客源进入中西部市场。

西部地广人稀,保留了很多原生态的风貌,广阔的戈壁、一望无际的沙漠、奇特的丹霞地貌、辽阔的草原,以及灿烂的文化等都对游客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吐鲁番、敦煌、青海湖、嘉峪关等旅游目的地因此备受热捧。趁着暑假带孩子前往大西北,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6月22日08 版)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