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舟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实施撤离,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原标题:天舟一号撤离天宫二号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今天9时47分,经过两个月的“天舟一号天宫二号组合体”飞行后,天舟一号按计划与天宫二号实施撤离,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6月21日9时16分,地面发送指令,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分离;按程序,天舟一号逐步退至前向120米并保持位置,待地面确认状态正常后,发令控制天舟一号正常撤离,天舟一号建立三轴稳定对地飞行姿态,在高度约390公里的近圆轨道上开始独立运行。

据介绍,在独立运行阶段,天舟一号将继续开展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多项实(试)验,择机释放立方星,与天宫二号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和第三次推进剂补加试验。另按照计划安排,独立运行阶段任务结束后,天舟一号还将视情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天舟一号是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4月20日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飞向太空。天舟一号任务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走完第二步,接下来就进入第三步,即中国空间站的建设,换言之,我国将迈进“空间站时代”。(杨欣 肖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