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杰忠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唐杰忠遗体告别式八宝山举行 姜昆巩汉林等雨中送别“笑佛”今日上午8点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石富宽、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

原标题:唐杰忠遗体告别式八宝山举行 姜昆巩汉林等雨中送别“笑佛”

今日上午8点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石富宽、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黄宏、苗阜、曹云金等演艺界人士,以及徒弟李建华、巩汉林等赶来送唐杰忠最后一程。唐杰忠儿子唐小布表示,之前很担心会下暴雨,但上午只下了点小雨,也是上天对父亲的厚爱。

民众来到八宝山殡仪馆悼念唐杰忠。新京报记者 李强 摄

老搭档姜昆赶来送唐杰忠最后一程。新京报记者 李强 摄

陈佩斯(右)、朱时茂到现场送别唐杰忠。新京报记者 李强 摄

新京报快讯 今日上午8点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石富宽、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黄宏、苗阜、曹云金等演艺界人士,以及徒弟李建华、巩汉林等赶来送唐杰忠最后一程。唐杰忠儿子唐小布表示,之前很担心会下暴雨,但上午只下了点小雨,也是上天对父亲的厚爱。

“笑佛已西去,欢乐在人间”,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厅内播放着唐杰忠生前的影像资料。唐杰忠是相声大师刘宝瑞的徒弟,与马季、郝爱民、姜昆搭档演出了《友谊颂》《高原彩虹》《鞋匠进京》《虎口遐想》《电梯奇遇》等经典相声,给几代观众送去欢乐。现场一位老观众对记者说:“在70年代中期,我就听过他的《友谊颂》,那时就已经很多人知道他了,红花再好,也得有绿叶衬。”

1987年春晚,唐杰忠与姜昆合作的《虎口遐想》尤为经典,两人一静一动,相得益彰。为了给姜昆“捧哏”,唐杰忠还特意戴上眼镜,表现出一幅儒雅的形象。最近几天,姜昆也忙于老搭档的后事。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姜昆含着泪说:“唐老师一生甘当绿叶,甘为人梯,他和马季等老一辈艺术家把我们培养起来,如今走了,我们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一定说好相声。”

送完悼念的各界朋友后,唐杰忠的儿子唐小布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昨天一直说这两天天气不好,会有暴雨,我特别担心,要是真下暴雨可怎么办。好在早上天气温度适宜,只下了点小雨,这也是上天对父亲的厚爱。”他还透露,父亲的徒弟李建华等人有意举行一场演出,来纪念父亲。(记者 田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