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六区高中定向生计划 162个生源初中招10654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在162个生源初中定向招生10654人本报讯(记者 任娜)6月22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分学校生源计划,计划在城六区162个生源初中学校定向招

原标题:在162个生源初中定向招生10654人

本报讯(记者 任娜) 6月22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分学校生源计划,计划在城六区162个生源初中学校定向招生10654人。其中,定向招生学校代码也已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西安市教育局网站进行查询。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招生计划下达后,各区及学校不得随意变更。定向生生源初中学校要在校园内公示本校定向生源计划,认真指导考生填报定向志愿。并加强定向生招生工作规范操作,确保定向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对于定向生招生政策宣传不力、定向生源计划公示不到位、定向生招生操作不规范的行为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于违规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定向生录取将不设下沿分数线限制,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今年,我市新城、碑林、莲湖、灞桥(含已划归国际港务区地区)、未央(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雁塔六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定向生招生计划为本校统招计划的50%,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子女。

定向生生源计划分配的原则是向单设初中学校倾斜、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向承担义务教育学位任务大的初中学校倾斜,且有利于“大学区”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有利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生源计划分配以各初中学校毕业班学生数为基数,按比例分配。

另外,阎良、临潼、高陵、长安(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四区和周至、户县、蓝田三县根据本区县实际,在辖区内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确定招收定向生的学校,并将统招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分配比例不低于统招计划的50%。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