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报案未出警执法不规范可线上投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陕西“阳光警务”上线一年公开案件警情77万余起报案未出警执法不规范可线上投诉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报案未出警、出警却不积极调查取证,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均可通过市公安局官方

原标题:陕西“阳光警务”上线一年公开案件警情77万余起

报案未出警执法不规范可线上投诉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报案未出警、出警却不积极调查取证,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均可通过市公安局官方网站进入“阳光警务”系统投诉。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公安机关阳光警务执法办案公开系统的运行情况。

接警后24小时内向当事人发送查询编码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向书茂介绍,“阳光警务”系统自2016年5月1日上线运行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公开案件警情776578起、行政处罚决定书78981份,公开率为92.82%;发送告知短信1090454条,系统查询访问量709073人次,查询案件进展情况25985人次;接待群众投诉687起,公安机关反馈686起。

为了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群众,“阳光警务” 系统设计了“五公开一投诉”六大功能模块。即:刑事、行政案件警情公开;案件办理情况公开;行政处罚决定公开;法律、法规流程公开;监督电话公开及投诉。报警人可查询所报刑事、行政案件警情的处理情况,可查询案件的受立案、办理进度和处理结果以及涉案财物处理等情况。

为方便群众查询,在接受报警或报案后24小时内,公安机关会向当事人手机发送一条受理查询编码。群众只需登录查询当地公安机关网站(全省133个),点击“阳光警务”模块,按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编码,即可查询相关信息。

执法执勤语言动作不规范可线上投诉

“对报警后公安机关未出警或未处理等五种情况,市民可登录‘阳光警务’投诉。”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周俊峰介绍,这五种情况包括,市民遇到报案后72小时内未收到查询编码;报案后,公安机关未出警、未及时处理警情;执法执勤人员语言动作不规范;不积极调查取证;对警情处理结果不满意等。

“我们安排的专人每天都会按照分级、分部门处理的原则,对所有投诉加以归类整理,然后交由警务督察、法制、纪检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查处之后在网上回复当事人。” 周俊峰说,为确保个人信息安全,对涉及案件侦查与个人隐私的有关信息,只针对特定的涉案人员公开。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