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挑废品走高速回家走反300公里 已受助被送回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男子挑着废品走高速回家走反300公里,已受救助被送回6月15日9时许,在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的岳临高速上,45岁男子舒某挑着行李在高速上行走,后被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嘉禾大队(简

原标题:湖南男子挑着废品走高速回家走反300公里,已受救助被送回

6月15日9时许,在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的岳临高速上,45岁男子舒某挑着行李在高速上行走,后被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嘉禾大队(简称“湖南高速交警嘉禾大队”)民警发现拦下。此时,舒某才发现自己回家走反了方向,且已经走错约300公里。6月22日,澎湃新闻从长沙市望城区救助管理站获悉,在多地救助站的帮助下,舒某于6月22日下午平安返家,和家中年迈的母亲团聚。

舒某在高速上行走时被交警拦下。本文图片湖南高速交警嘉禾大队供图

湖南高速交警嘉禾大队民警李熙明告诉澎湃新闻,6月15日,他和同事在高速上拦下舒某,发现舒某身体状态不佳,全身淋湿,冷得发抖,头发和胡子很久没剪,有点长了。他们给了舒某水和饼干,并通过舒某的身份证信息,与舒某村中的村干部取得联系,确定了舒某身份。

舒某随身带着他所回收的废旧物品。

原来,舒某家住长沙市望城区桥绎镇洪家村,家中还有一位母亲,而舒某长期在长沙市区捡废品生活,他所挑着的担子,里面装着的都是他所回收的废旧物品。

李熙明说,经过交流,舒某才知道他走错了路,他本打算从长沙市区走回望城家中,但走反了方向,错走了约300公里,来到郴州市桂阳县。

由于担心舒某再次走丢,李熙明和同事便把舒某送到桂阳县公安局舂陵江派出所。桂阳县公安局舂陵江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该派出所把舒某送到桂阳县救助站。

舒某回家和母亲团聚。

6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多地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6月22日下午,舒某已安全到家。该工作人员透露说,见到许久未归的儿子,舒某的母亲哭得很伤心,一直致谢好心人。

长沙市望城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舒某和他的母亲生活困难,均享受五保待遇,地方政府常常慰问他们家,“舒某精神没什么问题,就是有点痴”。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