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调整上网电价管理方式 鼓励燃气发电企业参与竞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调整省内上网电价管理方式鼓励燃气发电企业参与竞争本报讯(记者 王昕)我省将放开各类天然气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同时将不再针对特定企业单独发文明确具体上网电价。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本次上网电

原标题:我省调整省内上网电价管理方式鼓励燃气发电企业参与竞争

本报讯(记者 王昕)我省将放开各类天然气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同时将不再针对特定企业单独发文明确具体上网电价。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本次上网电价管理方式调整后,将进一步减少发电企业审批环节。

为深化价格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近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调整了省内上网电价管理方式,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我省已制定统一上网电价政策的发电项目,省物价局将不再针对特定企业单独发文明确具体上网电价,省内发电企业并网发电后可直接由电网企业执行相对应的上网电价。通知同步放开了省内各类天然气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鼓励燃气发电企业通过市场竞争,与电力用户和电网企业协商确定具体上网电价和供用电价格。本次上网电价管理方式调整后,将进一步减少发电企业审批环节,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价格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