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迁房房顶下沉掉水泥渣 业主:这样的房子怎么住?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回迁房房顶下沉还掉水泥渣业主忧心“这样的房子怎么住?”收房装修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宫园美岸小区业主于女士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她新家的房顶存在下沉、掉水泥渣等问

原标题:回迁房房顶下沉还掉水泥渣

业主忧心“这样的房子怎么住?”

收房装修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宫园美岸小区业主于女士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她新家的房顶存在下沉、掉水泥渣等问题。这样的房子今后可怎么住?这可愁坏了于女士。

市民反映

回迁房房顶下沉、掉水泥渣

市民于女士是北关地区的一名拆迁安置户,去年6月她终于等到了安置房回迁的消息,于是一家人很快办理了收房手续,并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今年4月,于女士拿着钥匙准备对房屋进行装修时,却发现新房的客厅、卧室的房顶上出现了掉水泥渣、裂缝等情况,此外客厅及两间卧室的房顶竟然还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沉现象。刚分的新房,还没有入住就成了这个样子,这可急坏了于女士一家人,家人开始怀疑这回迁房有质量问题,担心入住是否安全。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北宫园美岸小区4号楼于女士的家,走进客厅,可以明显地看见房顶有不少水印,水印周围是一道道大小不一的裂缝。走进卧室,记者看到房顶裂缝变大,还有水泥渣脱落现象,记者用直尺分别对客厅及两间卧室的房顶进行了测量,发现直尺无法贴紧墙体。于女士说,她还是第一次住楼房,所以收房时也没有经验,只是看了看水电就签字收房了,却没有想到房顶出现了如此问题。事后她找开发商要求换房,对方只答应给维修,还声称这不是事。“我虽然不懂建筑,这裂缝即使可以接受,可这掉水泥渣以及下沉,太夸张了吧,这样的房子我日后还敢住吗?”于女士说。

开发商回应

不存在安全问题修修就可解决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开发商“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地,就于女士回迁房的问题一事,记者先是被从开发商集团办公室推到了销售部,然后又被推到了安置楼负责处,接着又被推回到集团办公室。无奈记者只好拨打了开发商董事长的电话,对方又让记者去找原先的销售部解答。大约1个小时后,在于女士的帮助下,记者终于联系到了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张先生。

对于于女士质疑的质量问题及换房要求,这名负责人张先生解释说,他去现场看过了,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质量上的瑕疵,这种瑕疵问题在建筑上是允许存在的。另一个是,楼上住户将暖气片改装地暖,施工不当这才造成楼下于女士家的房顶略有下沉。随后张先生又补充说,业主装修房子时物业应该严格管理,但回迁房物业管理不善,任由业主随意施工。“地暖砸地施工应该人力进行,楼上住户显然没有这样做。”张先生说,目前换房是不可能了,因为没有房源,再者他认为这样的情况,不存在安全问题,修修就可以解决。如果于女士不放心,他们可以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房屋质量鉴定,等鉴定报告出来之后,将按照报告的内容做进一步的处理。

律师说法

若存在严重问题

业主有权利要求换房

对此,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何海明律师说,如果开发商的房屋符合验收条件,交房后业主也已签字收房,之后,对房屋质量存在争议的,可以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如果存在严重问题,影响安全的,业主有权利要求开发商换房。但如果只是一般的质量瑕疵,可以由开发商进行修复。

本组稿件由记者 张雷 采写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