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比赛遭遇强加条款 宝鸡体管中心索票15%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商业比赛遭遇强加条款 宝鸡体管中心索票15%“再也不举办活动了,赚不赚钱不说,处处看人脸色的滋味真不好受。”21日,宝鸡一家公司的刘明(化名)看了工作人员送来免费门票记

原标题:商业比赛遭遇强加条款 宝鸡体管中心索票15%

“再也不举办活动了,赚不赚钱不说,处处看人脸色的滋味真不好受。”21日,宝鸡一家公司的刘明(化名)看了工作人员送来免费门票记录表后,气愤地说。

让刘明生气的事情,缘于6月16日,公司在宝鸡体育馆举办一场商业篮球比赛。而在比赛场地的申办过程中,宝鸡体育馆主管单位的宝鸡体管中心一位科长分两次向他们索要了30张门票。而加上之前给体管中心提供的260张门票,该中心就免费“用”了他们290张门票,占到总票数的15%。

申办商业比赛遭遇强加条款

据刘明讲,按照宝鸡市体管中心的报价,在该中心举办一场活动,场地使用费为35000元。而该中心的产业科李科长对他们讲,这次篮球比赛不但需要足额交纳这笔场地使用费,而且还必须向他们免费提供一些门票,并且这一条得写进合同。刘明认为,该中心要求提供免费门票,并要将此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执行,简直就是霸王条款。“你不同意,人家就以各种理由拖着和你不签署合同。”而等他们把260张门票送给产业科的李科长后,合同便很快顺利签署。

送出门票占到总票数的15%

本以为合同签了,就可以专心筹办比赛,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公司又接到该中心产业科李科长要票电话,称体管中心的段姓书记还需要20张,让他马上送去。在犹豫了好久之后,公司又一次为其送了20张门票。“哪敢不送,人家是主管单位,万一叫停比赛,那前期的投资就全打了水漂。”据刘明讲,除此外,公司还给产业科李科长送了10张门票。

“我们举办这场活动,就已经给宝鸡市体管中心提供了40个工作证,用于比赛期间的工作出入,而他们要这么多门票,送给什么人无从知晓。”

“600元价位的门票共计24张,300元价位的门票共计40张,200元价位的门票共计108张,100元价位的门票共计118张。”刘明很是气愤。“这场活动根本就赚不了多少钱,但被体管中心索要的票就高达数万元。”按照票数和价位计算,290张门票,票额高达59800元。

据了解,宝鸡体育馆共有三千多个座位,而此次篮球赛共印制了1900张门票。刘明告诉记者:“三千多个座位包括很多角落位置,根本无法正常观看比赛。公司根据场馆实地情况,决定只印制1900张门票,但体管中心的免费门票就占到总票数的15%。”

主管单位称要票是约定俗成的做法

据了解,宝鸡市体管中心是宝鸡市体育局的一个下属单位,承担着体育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场馆使用审批等职能。6月20日下午,该中心产业科的李科长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场馆使用费为35000元,加上空调使用费等,办一场活动的费用大概在4万多元,而这个公司多次举办活动,是个老客户,中心便给了一定的优惠,总共收了其34000元。而对于合同中约定的门票,李科长称“都送人了,主要送给体育系统的人了”。

该中心段姓书记没有否认他让李科长向公司索要20张门票的投诉。“的确是我让李科长要的,我把这些票送给朋友和周围的机关单位了。”段姓书记称,在比赛举办前,有好多人问他要票,以前给中心的260张票不够用了,实在是没有办法才要的。而他经过调查,发现产业科的李科长的确还私下收了比赛举办方的10张门票。

对于合同约定的260张免费门票,段姓书记称,在他们这里要举办的各类比赛活动比较多,“每次都是这样做的,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做法。”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