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85岁老人走失一夜 幸遇好心人相救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6-25 第期

原标题:85岁老人走失一夜幸遇好心人

85岁的父亲走失一夜,一家人急坏了。21日上午9时许,寻找一夜未果后,大家只好赶回家。刚进家门,电话就响了。“你好,我是临潼龚吕村的,我刚救了一位老人,你们赶紧来……”突然接到这样的电话让家人既高兴又紧张。

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大儿子王维平,电话中,对方话语很着急,还有些语无伦次。挂了电话,王维平给派出所打了一个电话,希望警方帮助核实。冷静下来后,王维平给对方回拨了一个电话,并提出让父亲接电话。“当时,对方也比较着急,说回家给老人拿吃的,父亲的情况没有说得很清楚。后来,我再打电话过去,对方已经从家里拿了食物回到父亲身边,我们确定地点后赶紧开车去接人。”王维平说。

当日上午,王维平兄妹三人见到父亲时,激动不已。他们拿出钱,想对帮助父亲的这位好心人表示感谢,可被对方拒绝了。

“父亲85岁,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他买的老年手机常没电,后来索性就不用了。父亲走失后,我们找了一夜,附近商场、医院等好多地方都寻遍了,也没看到父亲的身影,大家急坏了。”王维平的妹妹王艳红说,父亲走失,家人全体出动,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也报警了。

王艳红说,6月20日,她的父亲到浐灞玩,回家的时候,他乘坐的是243路公交车,由于方向坐反,父亲坐到了西核所,下车后迷路。父亲步行一直朝东走,走了一天一夜。

“天气热,他一天没吃没喝,都没有力气了,摔了两跤,手腕也骨折了。幸好,父亲记得住家里的座机号码,不然就麻烦了。”王艳红说,据父亲讲述,6月21日上午9时,他求助了一位正在田间干活的人,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父亲终于联系上了家人。

“我们很感动,这位好心人是龚吕村的文书,叫方勇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王艳红说。作为女儿,想到父亲这一夜的经历,王艳红仍心有余悸。她说,幸好父亲遇到好心人,帮忙联系上了家人,还送去水和食物。最终,让一家人团聚。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好心人方勇民。记者向他核实相关情况后,他说:“这没啥,是应该做的。”方勇民说,当时他正在田里干活,老人向他求助。原本想带老人回家,但老人身体很虚弱,已经走不动了。他打完电话后,赶回家取来了水、牛奶和一些吃的。“我也没多想,起码不能让老人饿着。”方勇民说。 记者 刘晓云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