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坐牢25年出狱后又作案 称回牢房比待在家好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坐牢25年出狱后又作案“牢房比家好”第三次坐在南宁市邕宁区法院的被告席上,55岁的王玺(化名)表情平静。王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犯案入狱,此后两次作案领刑,去年提前出狱不

原标题:坐牢25年出狱后又作案“牢房比家好”

第三次坐在南宁市邕宁区法院的被告席上,55岁的王玺(化名)表情平静。王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犯案入狱,此后两次作案领刑,去年提前出狱不到半年,又先后4次抢劫出租车司机。今年6月22日,邕宁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邕宁区检察院的起诉材料显示,王玺的监狱生涯达25年:1989年,他犯诈骗罪、逃脱罪获刑5年;1996年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14年,2006年提前出狱;2006年犯抢劫罪再次获刑14年。2016年6月,他再次提前出狱。其中,后两次犯案均由邕宁区法院审理。

2016年11月,他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坐上一辆的士,将女司机骗到蒲庙镇龙岗村附近后,抢走女司机身上的5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不到一个月内,他以同种方式继续作案3次,被抓获前,他共抢得现金1000多元,手机两部。在6月22日的庭审中,审判长问王玺:“你已进过几次监狱了,怎么释放不久又去抢劫?”王玺说,自己去年出狱回家后,没钱用,于是“重操旧业”。他还说,回到牢房比待在家里整天心烦“好过点。”

法院经审理认定,王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因主动归还部分被害人财物,可从轻处罚,遂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万元。 据《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