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个矿山地灾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在陕成立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首个矿山地灾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在陕成立由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长安大学共建的,我国首个矿山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6月19日在陕揭牌。据了解,我省是矿产资源大省,矿业及其加工业产值占

原标题:首个矿山地灾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在陕成立

由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长安大学共建的,我国首个矿山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6月19日在陕揭牌。

据了解,我省是矿产资源大省,矿业及其加工业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矿产资源开发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带来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环境问题,并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极大关注。鉴于矿产资源开采带来的矿山地质灾害具有特殊性和规律性,引发的地质灾害典型性强,成灾机理复杂,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解决好矿产资源开发相关问题,省地调院与长安大学共建此实验室。

该实验室以全国矿产资源开发引发的地质灾害为重点研究方向,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瞄准矿山地质环境成灾机理与防控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相关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实验室还将依托两所单位的优势互补,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并设立面向国内外业务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的开放课题,给予一定资助。“作为我国首个矿山地质灾害实验室,其成立不仅利于加快该领域的科技创新,而且开放基金的设立也将吸引更多有识之士进入该领域,提升全社会对矿山地质的了解与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说。  (陕西日报记者 乔佳妮)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