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研究发现:上大学心脏病风险减一半


来源:生命时报

原标题:美国科学家历时26年研究发现 上大学心脏病风险减一半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内科学》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教育不公平是影响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一项重要社会经济因素,接受高等教育能显

原标题:美国科学家历时26年研究发现 上大学心脏病风险减一半

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内科学》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教育不公平是影响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一项重要社会经济因素,接受高等教育能显著降低患心的脏病风险,对女性更明显。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1.4万名美国人(包括白人和非裔)跟踪调查了26年后,分析数据发现:总体而言,没上过大学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上过大学的高两倍;上过大学和没上过大学的女性患病风险分别为28%和51%;上过大学的男性和没上过大学的男性患病风险分别为42%和59%;且受教育程度越高,患病风险越低。这一风险与其他社会因素无关,比如家庭收入、职业、父辈受教育程度等。

受教育程度高的人,对健康了解更深刻、需求也更高,因此他们吸烟、酗酒的可能性较低,热爱运动、饮食合理,体检也更为频繁,生活方式比较健康。(琳娜)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